✨小熊饼干—Leo balerdi✨
为爱发电——
想把全世界献给Messi/Modric
🇦🇷🇭🇷❤💙💛🖤

【新乐/周翔】有些卑劣,以爱之名(中篇HE)放心吃糖ww

整整5700+的字数啊,我感觉这辈子都没写过这么长的文。

一次性写完,希望你们能夸我 ‪( ⸝⸝⸝•_•⸝⸝⸝ )‬♡

 前方张新杰三观不正,黑化预警

我是新杰厨我发四

这个脑洞想了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写。

因为一直很懒,而且文笔和遣词造句的能力真的很一般。

现在总算写出来了!了了一个大心愿23333

 里面私设很多,赛季顺序什么的我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з っ )っ 

二翔和小周的关系应该算是个bug,不过其实要是圆的话应该还是圆的回来的(我的意思是,我会写一篇周翔的!) ∠( ᐛ 」∠)_

最后,因为大篇幅还是新乐,所以加了一个周翔的小剧场。

--------------------------------食用愉快----------------------------------

 夏天的雨从来都是来的快走的也快,但是也格外的猛烈。突然的的雷声把正在开着小号打荣耀的张佳乐吓了一哆嗦。看了看时间竟然已经十一点,有些疑问那个天天查岗的强迫症后辈今天难不成迟到了,可是转眼想想他可是从来不迟到的人。

  正当张佳乐纠结的时候,手机突兀的响了起来,打破了他的思绪。来电人正是那个让张佳乐想心事的后辈。

    “前辈,你自己早点睡吧。”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哑,张佳乐有点担心了。

     “张副队,你没事吧?”

     “我就是有点感冒,睡一觉就好了。今天就不收前辈手机了 ,前辈自己早点睡吧”

 

   不得不说人的习惯是一个可怕的东西。挂了电话的五秒内张佳乐还有些兴奋的想着今天可以多玩会游戏,转眼间他就开始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了,起身关了电脑。本来想找孙翔聊天的,可是看着手机就是不想打开也不知道为了什么。

   锁屏键不知道被摧残了多少次后,张佳乐还是决定起身去看看张新杰。

  

 

 可是到了门口张佳乐,又有点后悔了。想着一向准时的张新杰可能已经睡着了,自己敲门岂不是反而打扰到他,可是来都来了,平时也张新杰这个后辈照顾自己多的,作为前辈也该关心关心他吧。

   鬼使神差的手竟然握上了门把手,没想到的是,门竟然没有锁。可是,张佳乐又怂了,毕竟就算人家没锁就这样直接进去也还是不好。

不知怎么的,脑海里又回响起来那句哑哑的‘前辈自己早点睡吧’,很严重吧。不然怎么会连走路的力气也没有。

还是悄悄的打开了门,平时那个好像永远不会累的后辈现在蜷缩在床上,大概还在发烧吧,脸上有着不自然的红色。

床头柜上放着喝了一半的水,还有装在医院袋子里的药。摸了摸张新杰的额头,还是有些烫。手上还没摘掉的胶布暗示着眼前这个还烧的晕乎乎的人白天已经去过医院了,果然很严重么,难怪今天下午没见他来训练了。 

看看了袋子一点都没动药,张佳乐不免皱起了眉头,怎么会没吃呢。

张新杰的脸好像更红了,额头上起了一层薄汗。这是发汗了,明天肯定能退烧了。张佳乐这才算安下心来,对照着说明书把药一粒粒剪下放在一起,重新烧了一壶热水,杯子里的水换了,张佳乐这才的离开了张新杰的房间。

 

 

脚步声越来越小了,直到一声明显小心翼翼的门声响起,床上的人才突然睁开了眼睛,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

张新杰自认为不是什么好人,虽然他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正直脸,平时为人处世不说为人称道吧,但却也从来没给人留下什么坏印象。可是只有张新杰自己知道,自己那个为了得到所爱可以做出任何事的卑劣个性。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好像小时候便是这样,为了得到一直想要的机器人玩具,所以拼命学习,用年纪第一换自己最喜欢的玩具。

书香世家的自己为了在人才辈出的同辈里有一席之地,只能拼命的努力,但渐渐发现有些东西并不是只要努力就能的得到了,有些东西注定需要付出别的。

 

 

什么开始喜欢张佳乐的呢,大概是在电脑上第一次看见他比赛的样子吧。明明是个男孩子却偏偏留着一小簇马尾,让人移不开目光,那时候的他是那么夺目,无论是百花战队还是繁花血景。

也是因为他,张新杰不顾家里人的反对毅然决定走上职业选手这条路。为什么没有选百花呢?明明那样能和他更近。因为他身边的那个人太刺眼了,是呀孙哲平,为人称道的双花,曾经也让他为之惊艳的繁花血景。那两个人太相配了,相配到张新杰觉得自己没有半点希望。

不得不说,张新杰的运气一向不算差。整整七年,他从一个毛头小子长成了霸图副队长,也等到了张佳乐转会霸图这个意外之喜。既然来了,之前想过放弃,但是哪有野兽不吃送到嘴边的猎物呢。

 

张佳乐喜欢孙哲平吗?这是一个所有人都知道答案的问题。那孙哲平喜欢张佳乐吗?这个问题也同前面的回答一样。可是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这么久了两个人却都闭口不提,仿佛谁都不知道似的。大概是太喜欢了吧,因为太喜欢了所以才会害怕失去,也因为太喜欢了不敢去探知对方的心意。

虽然这个社会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同性的感情,但是那毕竟是一部分。那样的感情太脆弱了,也太容易被外界破坏了,所以两个人都迟疑着,担心着。谁也不肯踏出那一步。

其实张佳乐就想等孙哲平一个态度而已,可是七年他始终是没等到。为了冠军也为了自己张佳乐决定离开百花。忍受着骂声开始了自己的新征程。

 

 

   第二天是个好天气,照进屋子的炙热阳光是这么告诉张新杰的。身上已经没有了昨天的酸痛,看来感冒已经好了很多。床头柜上的药丸好像在告诉他,有个人其实很关心自己。

一年了,张新杰知道自己吃肉的日子差不多改到了。

这一年多来,张新杰用尽了手段心思,就是为了留住张佳乐,为了让张佳乐习惯自己。其实张新杰有时候也会想,自己会不会遭报应,可是那又怎么样呢?为了得到张佳乐,他可以付出一切。

所以他在张佳乐的手机上装定位,所以他会借着催张佳乐睡觉的借口,去查他的手机。或是冒充张佳乐和孙哲平聊天,慢慢的拉开两个人距离。

甚至,他亲手撕毁了孙哲平寄给张佳乐的那张一起去H国的机票。他不后悔他所做的一切,但是他害怕张佳乐知道这一切。所以每一步他都小心翼翼生怕露出半点马脚。不得不要感谢自己那张人畜的无害的脸,让张佳乐从来没有怀疑过张新杰。

对呀,他就是这么恶劣的一个人。在孙哲平约定的那一天,他去了,他站在登机口的附近,看着那个人从焦急变成了失落,到最后的绝望。那一刻哪怕他还没得到张佳乐,但那却莫名有一种胜利的快感。

看着那个失落离开的身影,张新杰在心里暗暗说道。

“孙哲平,我给了你七年时间,是你自己没有珍惜。现在那个人是我的,而且是永远。就算我的手段卑劣,可我还是赢了。你可能还不知道吧,你等的人,根本不知道你在等他,而且他也永远不会知道。”

张新杰觉得兴奋极了,虽然他的脸色还是波澜不惊的。他让孙哲平带着绝望离开了Z国。他让张佳乐习惯了他的照顾,关系,约束,等等生活中的每一点细节。是的让他习惯了自己在他身边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让他离不开自己。

 

 

张新杰脑海中闪现着这一年来的所以事情。

突兀的敲门声打破的张新杰的思绪,还没等他下床开门,思绪的源头已经端着粥进门了。那个人还是那么好看,从第一眼到现在。从当初的耀眼到现在的可爱。更重要的是,那个人已经开始关心自己了。

张佳乐看着还有点愣愣的张新杰,估计他可能昨天烧坏了,还有点脱力。连忙放下手里的粥,很顺手的把手伸向了张新杰的额头。已经不烫了,这样就不用担心了。

“烧退了就好了,你快点把粥喝了吧。”

看着递到自己面前还热乎乎的粥,张新杰的笑意越发的深了。

“谢谢,前辈”

张新杰接过了粥慢慢的喝了起来,应该熬了很久了吧,明明就是白粥,却不知道怎么的就是感觉绵绵的很好喝。

“是前辈亲手煮的吗?很好喝呢!”

“你别多想了,是食堂阿姨 煮的。我顺便打来的。”

看着眼前这个笑容意味不明的后辈,张佳乐突然觉得脸烧的慌。连忙反驳道。

“可不是嘛,食堂阿姨煮个粥,把你煮的一脑门汗”张新杰心里暗自肺腑道。

张新杰没回自己的话,整个房间只有他喝粥的一丝声音。张佳乐摸了摸鼻子,觉得现在的情况有点尴尬。想着要不要找个话题说说。四处张望了一下,便看到了还在柜上没有吃的药。

还没吃药吗?张佳乐不由的皱了一下眉头。

“你干嘛不吃药啊?”

还在埋头喝粥的张新杰愣了一下,第一次觉得心虚了起来。是的,他张新杰张那么大最讨厌的就是吃药,他宁愿吊水打针也不要吃药。第一次被除了父母之外的人发现自己的这个小习惯总觉得有些窘迫。哪怕是最喜欢的人。但是这个时候说谎肯定也没什么意义的,只能实话实说了。

“不喜欢。”

张佳乐突然笑了出来,没想到这个平时看起来比他成熟几十岁的副队长竟然也会有这么小孩子气的习惯。

不过说是这么说,药还是要吃的。张佳乐瞬间仿佛黄少天上身,絮絮叨叨了起来。把不吃药的坏处啊什么的一股脑的全部倒了出来。

“要我吃药也可以?前辈答应我一件事。”

张佳乐正说得兴头上呢,突然被打断了。不由的愣了一下。

“什么事情?”

“你先答应我,我才告诉你。”

张新杰的目光有点炙热,张佳乐看着眼前这个人的眼睛,晶晶亮亮的让人无法拒绝。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孩子气了起来。可能是生病的原因把,张佳乐这么想着。

“好好好,我答应你,说吧什么事?”

张佳乐没有注意,面前这个人眼里一闪而过的狡黠。

“和我在一起吧,前辈。”

“别开玩笑了,说正经的。”盯着自己目光太过炙热了,张佳乐有些慌了。他突然想起了孙哲平,想起了自己等他的那几年,想到了他始终没等来的表态。他等了很久的话语,却从另一个人的嘴里说了出来。

“我们都是男的,你知道这话意味着什么吗?”

扔下这句话,张佳乐便慌乱的跑出来门。

 

等张佳乐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在的大街上。这一切来的太突然了,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份感情。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突然被粉丝认了出来,也对。身上还穿着霸图队服呢。急急忙忙的打上了一辆车,生怕被更多了人认出来,到时候被围观就不好了。

霸图是没法回去了,现在根本不知道怎么面对,那该去哪呢。这一刹那张佳乐突然发现在Q市除了队友他好像没有任何朋友。无处可去的张佳乐突然想起了孙翔.

不得不感谢国内的移动支付发达,有了手机就不愁没钱花。定了最早一班去H市的航班,昏昏沉沉的到孙翔家的时候已经傍晚了。

孙翔自从和周泽楷确定关系便在外面买了房子和周泽楷一起住。恰巧周泽楷因为要拍广告这几天都不在家。孙翔看着自己面前这个丢了魂似的人,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作为损友,他知道张佳乐的一切。但是这一次,他却无法判断眼前这个人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了。能让他这样冲动的跑来H市的,想必一定是很严重的事情了。

张佳乐肚子里的咕噜咕噜声打破安静的环境。虽然知道张佳乐现在很惨,但是孙翔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张佳乐也不好意思的红了脸,这才想起自己已经一天没有吃任何东西了。

孙翔看了看冰箱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了,只好拿起手机点了几份加急的外卖。这才有问起了张佳乐的情况。不得不感谢一下刚才的小插曲,张佳乐的放松不少。这才把事情娓娓道来。

“看不出来啊,你魅力不小嘛”

“你别开玩笑了,就不该找你,这都这样了,你还不正经。”张佳乐鼓了鼓嘴巴,对孙翔的回应很不满意,真的是损友,这个时候都不忘了损自己一下。

孙翔咧着嘴巴,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现在挺高兴似的。

“那就答应呗。我感觉你们副队挺好的啊,是个心细负责的人,对你也好,长得也还不错,最重要的是,你不也正好喜欢男的嘛,那岂不是正好。你这可是老牛吃嫩草了,不错不错。”

“话不是那么说啊!”

孙翔的话让张佳乐动摇了。

“那好,张佳乐我问你,你还喜欢孙哲平吗?”

孙哲平,多久没有想起这个名字了呢?几天,几个周,还是几个月。好像最后一次联系已经是一个多月前了吧。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名字已经开始淡出自己的生活了呢。当初退役也是为了逃避吧。如今这样只是当做朋友一样不正是自己所想要的吗。

抬眼正好看见了电视墙上孙翔和周泽楷的合影,不知怎么的,就想起来张新杰。

“他病还没好啊。”张佳乐不自觉的嘴里咕哝了一句。

“你说什么?张新杰怎么啦。”

孙翔被张佳乐突然岔开的话题弄的一头雾水。

这边的张佳乐却突然懊恼了起来,自己就在这样扔下了刚退烧的张新杰。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老林他们应该会照顾他的吧。张佳乐一个人陷入了自责无法自拔,那边孙翔更加懵了。

还好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尴尬的气氛,孙翔估摸着估计是外卖到了,连忙下楼去拿。结果竟然是张佳乐的加急快递。怎么张佳乐的快递寄到他家了呢。

 

 

还在自责的张佳乐看到快递也是一愣,心情复杂的拆开快递却发现是几本日记。张新杰的名字也娟秀的写在第一面。往后翻,这日记本里记录张佳乐的点点滴滴,从第二赛季出道开始一只到如今。整整八本,前几年的上面都是各种关于他的剪报,照片,关于他的战术分析,账号卡的有缺。后来慢慢的上面多了一些心情的记录,第一次在全明星上见到张佳乐,报道张佳乐退役的所有内容,张佳乐加入霸图后的开心。最后一本上,记录的都是张佳乐的喜好,大到所有爱好,小到喜欢零食的牌子、衣服面料。这些通通都有。甚至每天发生在张佳乐身上的一点细微变化都被他观察到了记录了起来。

 

张佳乐红了眼睛,不知怎么的,眼泪突然就止不住的流了下来。一旁的孙翔默默看着这一切,突然心疼了起来。

他和张佳乐认识的时间不是很长,和联盟很多人都没法比,但大概是因为天生的气场原因吧。他和张佳乐成为的最好的朋友,虽然没有陪他走过以前的艰辛,但是他也是知道的。

大孙的事情他也是有所耳闻的,张佳乐是真的怕了。他等了七年等不到那个人表态,他已经没有勇气。

 

 

最后一本日记里夹着一封信。上面的墨水味昭示这刚写完没多久。漂亮的字一看就出自那个人。信没有多长,却每一个字都戳在张佳乐的心上。那一刻他仿佛卸下了所有的心事,原来有一个人一直这么爱着自己,原来自己是那么幸福的一个人。

 

 

孙翔拿着外卖进门就看了眼泪鼻涕快融为一体的张佳乐朝着他咧嘴笑。吓得他差点把外卖扔出去,张佳乐也反应过来自己脸上黏糊糊的赶忙拿着餐巾纸胡乱的擦了一下后,抢过孙翔手里的外卖就开始大吃特吃了起来。嘴里还含糊的说着,明天回去什么的。

吃完擦擦嘴就说要去洗澡睡觉了。

孙·一脸懵逼·疑问世界·翔,此刻脑海里搜索了自己所有的词汇量也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词语还形容自己的心情。

客厅回响着的是孙翔惨绝人寰的怒吼。

     “张佳乐,你这个不要脸的,把我这当旅馆啦!!!!”

 

 

张佳乐觉得这是自己起的最早的一次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张佳乐突然有种重生的感觉。门铃突然响了起来,估计是周泽楷回来了吧,不过孙翔还没起床呢。

张佳乐无奈决定自己去开门,反正也要准备走了。结果门外的竟然是张新杰。

这才七点钟,眼前的人病还未好。这么早肯定是一夜未睡,眼下的乌青在苍白的脸色衬托下更加显眼了。

张佳乐觉得鼻子酸酸的,有点想哭。

还没等他说出那句我愿意,就已经被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前辈,我们回家吧。”

“好”怀里的人,忍着眼泪闷哼道。

 

=================一个周翔的小剧场==================

周泽楷:翔翔,你是不是有外遇了?

孙翔:woc,你从哪里听来的我外遇啊?

周泽楷:邻居奶奶说,我不在家的时候有个男人大半夜来我们家找你了,还住了一晚。

孙翔:什么乱七八糟的,不就是张佳乐那个二逼神经兮兮来我这哭了一通,顺便住了一晚么。等等,你刚才是说了整整32个字啊!这比你想我表白的的时候一次性说的话还多啊!

周泽楷:翔翔,只能喜欢我。

孙翔:你这人怎么这么肉麻啊,得了得了我孙翔发誓,这辈子只喜欢周泽楷一个。

周泽楷:嗯,我也只喜欢翔翔。

孙翔:话说你真的怀疑我出轨了?你就这么不相信我?

周泽楷:相信你,逗你玩的

孙翔:这么自信啊,就不怕我真出轨了?

周泽楷:不怕。我长得比他们好看。

孙翔:、、、、、、、

 

对不起,我把大孙写崩了orz
解释一下关于有大孙的片段,因为这个要细写的话篇幅就会太长了,而且容易发生bug,所以就几句话带了过去。
大致就是,老张会在收了乐乐手机之后看乐乐手机。然后偶然碰到大孙发消息给乐乐,就冒充乐乐和他交谈。然后故意说一些比较疏远的话让大孙难受。然后再把消息记录都删掉以免乐乐发现。
最后那个机票的话,是大孙终于决定和乐乐坦白心意。所以做的一个很决绝的决定,如果乐乐不接受的话,就决定以后再也不打扰乐乐了。但是很显然他这个消息是被老张看到的,自然乐乐就完全不知道这个情况了。
至于大孙,在我的理解看来,他不是一个疑心的人,并且也不多嘴。所以面对真的乐乐的时候,乐乐也不会察觉有什么不对的。
以上,其实我的构思的话,老张还干了很多缺德事的。不过我太懒了,顺便保存一点本命的声誉(ノ)`ω´(ヾ) ​​​就不多写了。
以上!
如果这篇效果还行的话。我会考虑扩写的。【把老张干的缺德事写的更加详细一些ˎ₍•ʚ•₎ˏ】

评论 ( 10 )
热度 ( 13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tenToTheS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