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饼干—Leo balerdi✨
为爱发电——
想把全世界献给Messi/Modric
🇦🇷🇭🇷❤💙💛🖤

民国记事1.0(新乐/周翔/韩叶/喻魏/卢刘/黄包/王昊)

来自 @鵺灵 的点梗,没忍住写了大长篇

大概要三个篇幅才能写完

勤快的话我会一周内写完,懒得话我也会周更的!!

未出场cp占tag致歉。求韩叶,王昊,喻魏的民国设定!

你们觉得什么好都尽管告诉我ww

其他cp设定为

新乐(医生老张x土匪乐乐)

周翔(大少爷小周x家丁羊习习)

卢刘(前期纨绔子弟后期军官小卢x青衣小别)

喻魏(被捡回家的喻苏苏x镖局老大魏)

黄包(江湖道士黄x混混包)

---------------------------以上食用愉快-------------------------

对了,里面有藏得很深的彩蛋。

话说这1928年苏扬大地主张汝江的长子张新杰从法国留洋归来,碰巧着小姨太的女儿出嫁。嫁的人就是江淮地区最大的药材商周家的长子-----周泽楷

其实说起来这张家小姐是配不上周家大公子的,可命运这玩意谁又能说道清楚呢。这周大公子从小体弱多病,偏生着这周老爷姨太太不少却只有这一个宝贝疙瘩。在那个年代可不就是这续香火的独苗苗是最重要的,据说呀,这周家大少爷出生的当天就来了个神神叨叨的江湖道士,偏说这周老爷这辈子便只有这个一个独子再也生不出儿子了,且让这周老爷不能多娶妾室不然到时候多生了女儿反倒吸了独子的阳气害了他。

当时才二十出头正当风头正劲的周老爷怎么可能信这些,这明摆着不就是那道士咒他么,气得他命人将那江湖道士赶出了周府。也是自那之后,周夫人连生两个女儿,周大少爷的也是自小汤药不断了起来。周老夫人见这儿媳生不出儿子连忙又给自家儿子张罗了两房小妾,自然也是应了那江湖道士的话又是生了几个女儿。周老爷的四姨太太是最后一房了,因着四姨太太生孩子的那一晚周大少爷彻底病了,吐了一夜的血。

至此周老爷才真的信了那江湖道士的话了,连夜命了周家全部的下人去找那江湖道士。这一找便是两天,等那道士到的时候周家大少爷也只剩一口气吊着了。周老太太急火攻心当时就晕了过去,周夫人也是哭花了眼,周老爷更是仿佛一夜白了头,四十不到的年纪脸上的倒像五十似得。

那道士看了一眼周大少爷,从怀里掏出了一枚硬币塞进了周大少爷的手掌同周老爷一行人说道千万不能让着硬币离了周大少爷的身,但这铜钱也只能给周大少爷续五年的命。但还有一法子可以彻底就那周大少爷便是去寻一人,那人需是苏扬出生乙酉年十月廿一生人,且这肩上有一铜钱状胎记。若是寻到这人能与周大少爷结亲那周大少爷的顽疾便可不治自愈。

于是这周家一找就是五年,这才找到这符合条件的张家庶出小姐。

这边周家上下是一片欢欣这边张家小姐确实愁怀了,她早就和自己相好的私定了终身甚至已经暗结珠胎。本打算让就这几天就让相好的过来提亲了,这半路杀出个周家让她措手不及,虽然这周家大少爷的样貌才华被传的神乎其神的,以这张家小姐的身份也是高攀。可她一听说周大少爷是个病秧子就不乐意了。她那心里千回百转的想着,可无论怎么想最后她肯定是没有好日子过了。

要说这张家小姐也不是什么善茬,不然也不会做出未嫁先怀这种事情出来。只见他眼珠子一转便有了一肚子的坏水。

周家大公子大喜之日成了苏扬乃至整个江淮都关心的大事,寻常百姓商贾大户全部无一不关注着这桩婚事。这也难怪毕竟这周家大公子的貌相品性才华能力那都是一大谈资啊。先不说这样貌那真是一顶一的好,可是能与潘安媲美。那才学也是名声在外,三岁识字五岁作诗,教过他的夫子没有不说他是神童的。那要是放在以前就是妥妥的状元料啊。就是可惜这大少爷是个病秧子,平时连个门都不见他出。

也就是这个原因罢,这新婚当天周府外站满的围观的人家。上至看热闹的老妇,下至未出阁的姑娘家。无一不是想来见见这个貌比潘安的周家大公子到底是有多俊俏,不过让他们失望的是,这周家根本不出去迎亲只等这张家送亲队伍送到镇门前才让这周老爷嫡亲外甥卢瀚文代替去迎进了门。

虽然看不到这周家大公子可惜,可仔细一思忖也是啊。这迎娶的是张家庶出的小姐,虽然过继给正妻了那也还是庶出小姐啊。更何况听说娶这也是为了冲喜,周家这样大操大办也是很给张家面子了。

这边还是说回这张家庶出小姐,她悄悄的联系了自己相好的。买通了准备送亲路上干粮的管事,给这水啊干粮啊都下了蒙汗药,又雇了几个流氓混混假装假装打劫的。

这走到半路上,荒山野岭的这送亲队伍的喝喝水吃几口干粮的功夫,全部都睡了过去。这张家小姐也如愿的跑了,那些流氓混混按照约定给制造一片被打劫过的景象。可按照计划应该把这张家小姐的贴身丫鬟换上媳妇这样神不知鬼不觉的混过去,可这就偏偏那丫鬟在花轿停下之后就跑去解手了。说来这江淮也不知道什么风俗,送亲的除了媒婆和贴身丫鬟就不准带任何女眷了,这张家小姐一跑几十人的迎亲队伍竟就这媒婆一个女的了。

带头的混混可就懵了,这张家小姐早就跟相好的跑了,现如今他要这么好呢。这时候也不知道是哪个小弟说上了一句,那送亲队伍里头有个长得很俊俏的公子,就用那公子替好了。这带头的一想也是,这张家小姐都跑了,还有谁能怪到他们头上呢。

这边混混们刚走,张佳乐就带着山上的弟兄们下来巡山,顺便也去镇上采购点东西。要说这张佳乐也是个苦命的。家里本是几代清官,奈何这个帝王无用,到这慈禧太后这他们家算是彻底完了。一方大员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这张佳乐便遗孤,因着小时候遭遇,这张佳乐也是寒了心。长到十七八岁就进了土匪窝做起了土匪,后来又因着看不惯那帮土匪欺压贫苦百姓就和一同孙哲平带着一帮志同道合的兄弟反了原来的土匪头子建起如今服百花寨。

百花寨一向劫富济贫,平时张佳乐他们还带着兄弟们给山下的村民们帮帮忙,农忙的时候甚至全山寨出动去给乡亲们干农活。也因此虽然这张佳乐孙哲平都是土匪,但是这百花山下的村民却也由衷的把他们当成了英雄,自然也成了很多三姑六婆眼里的最佳女婿和姑娘们的想嫁的最佳人选。

为了这两人的婚事那村民们是操碎了心,但自从前段时间一个被孙哲平救过的大小姐赖上了苏哲平。这所有的压力都全部转给了张佳乐。这平常人家二十五六岁都是几个孩子的爹了,这张佳乐了连个媳妇都没有。

村里最漂亮的姑娘他也不喜欢,让他去抢个压寨夫人也不肯。这可愁怀了寨里的兄弟和村民。也不知道是不是乡亲们每天祈求灵验了,这下个山就遇见一个被打劫的送亲队伍。看着大概都是吃了什么都晕过去了。先不说这慢慢几担的嫁妆,这还有个白来的新娘子啊,兄弟们好奇新娘子这张佳乐也没拦着,专心的拿着嫁妆里的银子。

拿着拿着就听见花轿那边传来声音,说这是哪家的新娘子,跟个汉子似的。这么一说倒是引起了张佳乐的好奇心。他走进一看这身形不就是个男人吗,虽然不壮但也不可能是个女的啊。

张佳乐连忙大发了周围的兄弟,这次悄悄的掀开盖头,这可不就是个男人嘛。还是个很好看的男人。张佳乐不知道怎么的,耳朵突然觉得烫烫的。脸盖头都舍不得放下,张佳乐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娶亲就是因为他喜欢男人。这个也是只有孙哲平知道的秘密了,张佳乐都已经准备孤独终老了。结果老天像是要弥补他似得,给他白送了一个媳妇。

张佳乐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自己鬼迷心窍了。慌忙的放下盖头背着花轿上的“新娘”就忘山上跑。就是这新娘子看着挺瘦和他差不多高的,不知道为什么还挺沉。当然那时候的张佳乐还不知道以后自己可以被这个捡来的新娘子轻轻松松的公主抱。

本来还在兴冲冲搬嫁妆的兄弟们看见这情形吓得大洋都掉了。这二当家怎么突然就看上这花轿里的姑娘了。不过这转念一想是好事啊,二当家终于有喜欢的姑娘了,在场的所有的兄弟们不知为何都有一种自己猪终于会拱白菜的欣慰感。

这边百花寨的兄弟们开开心心的捞着“新娘子”嫁妆说要回去给二当家办喜事,那边醒过来的孙翔懵了。

怎么他一觉醒来就在一个陌生房间呢,这好像还是婚房啊。自己不是送亲的嘛,怎么睡一觉自己就在婚房里了啊,难不成他这是给哪家嫁不出去的姑娘绑来当姑爷了。可是不对啊,自己这身上穿的是新娘子的衣服啊。

孙翔颓废的坐在床头,想着他这前几天才好不容易在张家找到一个做杂货的工作,想想好好干活,等挣够了钱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大哥。这倒好怎么还成别人的新娘子了呢。这孙翔越想越不对,觉得还是赶紧离开这个地方才好。

这是新房的门突然打开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年代是真的,历史人物也是真的】

【但是地点都是虚构的!!!!!】

【风俗也是虚构的!!!!!!!】

评论 ( 7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stenToTheSea🐿️ | Powered by LOFTER